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4:1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 请问WatcomC怎样挂中断程序?(保护模式下) 查看 927 回复 3
楼 主 请问WatcomC怎样挂中断程序?(保护模式下) 发表于 2002-12-25 00:00 ·  中国 北京 北京宽捷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2
注册 2002-12-17 00:00
23年会员
UID 53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2 发表于 2003-09-04 00:00 ·  中国 安徽 蚌埠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1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和BC一样,_setvect(int, void())
3 发表于 2003-09-06 00:00 ·  中国 陕西 西安 教育网
高级用户
★★
OS/2女孩
积分 639
发帖 183
注册 2003-06-14 00:00
23年会员
UID 5148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恩,不清楚。保护模式下不能用INT 24了,DJGPP下有讨论DPMI0。9下怎样挂短程序的文件,不知道对你有帮助么。
REM 喜欢DOS,因为它的简单
REM 喜欢OS/2,因为它不再矫饰
REM 喜欢BASIC,因为它并不幼稚
REM 喜欢GNU,因为它杂乱无章
4 发表于 2003-09-07 00:00 ·  新加坡 星和视界(StarHub)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69
发帖 29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atcom下保护模式的挂中断需要自己用汇编写interrupt wrapper。在watcom安装目录\samples\goodies下有一个bimo.asm和bimodal.c是个设置同一个中断向量的保护模式和实模式中断服务函数的例子,可以参考。主要是要考虑在保护模式下对数据区和代码段的保护。如果想简化,我试过只用int 31来设置保护模式中断的,在有些机器上不能正常工作,但有些可以。你可以试试看。

void __interrupt __far (*oldISR)(void);
void __interrupt __far newISR(void)
{
....
outp(0x20, 0x20);
}

union REGS r;
void __far *fh;

/* get old isr pointer */
r.x.eax = 0x0204;
r.x.ebx = (unsigned long)vector;
int386(0x31, &r, &r);
oldISR = (void __interrupt *)MK_FP(r.x.ecx, r.x.edx);

/* set new isr */
fh = (void __far *)newISR;
r.x.eax = 0x0205;
r.x.ebx = (unsigned long)vector;
r.x.ecx = (unsigned long)FP_SEG(fh);
r.x.edx = (unsigned long)FP_OFF(fh);
int386(0x31, &r, &r);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