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for语句问题,变量无法赋值
发表于 2009-08-02 09:31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41
发帖 15
注册 2009-01-15 21:03
17年会员
UID 1367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or /f %%a in ('dir /b %~dp0') do (
set haha=%%a
echo %haha%)
pause
以上代码运行结果:
ECHO 处于打开状态。
ECHO 处于打开状态。
ECHO 处于打开状态。
ECHO 处于打开状态。
ECHO 处于打开状态。
ECHO 处于打开状态。
。。。
显然是haha变量没得到值。为何呢?
[
Last edited by wenqs27 on 2009-8-2 at 09:45 ]
第 2 楼
发表于 2009-08-02 10:08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41
发帖 15
注册 2009-01-15 21:03
17年会员
UID 1367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9-08-02 11:14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haha%号的变量在预处理时已经进行扩展了,也就是在for还没有执行以前
把echo %haha%改为:
call echo %%haha%%
或开变量延迟用
echo !haha!
第 4 楼
发表于 2009-08-02 11:21 · 中国 江西 赣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25
发帖 1,122
注册 2007-09-05 20:15
18年会员
UID 96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9-08-02 11:25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41
发帖 15
注册 2009-01-15 21:03
17年会员
UID 1367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低级的错误。
看来还是太懒,平时不怎么编写代码。总是小处犯错。
明天就走了,开学了。。。暂别联盟一年。。。呵呵。
谢谢兄的回复,你的帖子我看过几篇,很不错的~~
联盟的新人总算没辜负前辈的付出(will兄,无奈何版主等),感谢所有给过我帮助的人,尤其是精神上的鼓励,谢谢你们!
第 6 楼
发表于 2009-08-02 11:26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41
发帖 15
注册 2009-01-15 21:03
17年会员
UID 1367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