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3:2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如何判断今日是否是本月最后一个星期六 查看 753 回复 6
楼 主 如何判断今日是否是本月最后一个星期六 发表于 2009-06-03 01:2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
注册 2009-05-20 23:47
17年会员
UID 1455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
想在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六,自动执行备份操作。如何判断今日是否是本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感谢高手指点
2 发表于 2009-06-03 02:39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b]看你妹啊[/b]
积分 1,488
发帖 1,357
注册 2006-05-20 12:00
20年会员
UID 55770
状态 离线
设置计划任务 就可以,设置成每个月最后一个周六执行备份

有问题请发论坛或者自行搜索,再短消息问我的统统是SB
3 发表于 2009-06-03 02:44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608
发帖 780
注册 2007-10-07 10:19
18年会员
UID 990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n error resume next
newdate=split(date,"/")
xdate=newdate(0)&"/"&newdate(1)&"/"
for i=31 to 1 step -1
if weekday(xdate&i)=vbSaturday then
msgbox "backup"
exit for
end if
next
4 发表于 2009-06-03 04:07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n error resume next

...不够拘谨哦







If Weekday(Date) = vbSaturday Then '如果是星期六
If Month(Date) <> Month(Date + 7) Then '如果下个星期六不在同月
MsgBox "今天是最后一个星期六哦",vbInformation,"Slore"
Else
MsgBox
"今天是星期六,但不是最后一个哦",vbInformation,"Slore"
End If
Else
MsgBox
"今天就不是星期六",vbInformation,"Slore"
End If


'一句话版
'If (Weekday(Date) = vbSaturday) And (Month(Date) <> Month(Date + 7)) Then MsgBox "Yes"
S smile 微笑,L love 爱,O optimism 乐观,R relax 放松,E enthusiasm 热情...Slore
5 发表于 2009-06-04 06:36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608
发帖 780
注册 2007-10-07 10:19
18年会员
UID 990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lore at 2009-6-3 04:07 AM:







If Weekday(Date) = vbSaturday Then '如果是星期六 ...

我的是不够拘谨,不过貌似没错误,一个月不可能有32天吧,就像你的代码如果一个星期有8天也会出错吧,呵呵,不过你的代码确实精辟。思路比较好。
6 发表于 2009-06-04 07:11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就像你的代码如果一个星期有8天也会出错吧
这个太牵强了吧:p

如果应该星期有8天就加8咯。

很固定的东西就不要没必要一定声明称常量。。。

你的是有会错的情况。

31天不是每个月都是的。(这个可是...存在的哦)
S smile 微笑,L love 爱,O optimism 乐观,R relax 放松,E enthusiasm 热情...Slore
7 发表于 2009-06-05 02:12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
注册 2009-05-20 23:47
17年会员
UID 1455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各位,用计划任务控制时间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