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18:2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写满磁盘的疑惑 查看 1,002 回复 1
楼 主 写满磁盘的疑惑 发表于 2009-03-17 05:56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47
注册 2008-11-10 08:29
17年会员
UID 1305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出于好奇,写了一段写满磁盘的程序,用的fsutil file,需要管理员权限。代码主要部分是下面两句:

:get_space
for /f "usebackq tokens=3" %%i in (`dir /-c ^|findstr free`) do (set FREE_SPACE=%%i)
if %FREE_SPACE% EQU 0 goto finish

:dump_disk
fsutil file createnew dump.tmp %FREE_SPACE%


在Vista/Win7的非系统分区和XP下的FAT/NTFS 均通过测试
目前有几个疑惑不解的地方:
1. fsutil file createnew的速度非常快,即使是500G左右的大文件也几乎是瞬间完成。我一开始认为,createnew没有实际写入,只是分配了簇,所以这么快也可以理解,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新创建的文件中应该包含了磁盘原来的数据;但后来用WinHex读取发现createnew出来的文件是全零的,这就不能理解了,这么快的速度,是怎么做到的?
2. 在Vista的系统分区运行,有时通过,有时提示Not enough space;不解,然后开启/关闭虚拟内存,系统还原和休眠等功能,测试,似乎Not enough space与这些功能无关 - -|| 更不解了
3. 如果想真正地写满设备(不是占满),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不用tool
2 发表于 2009-03-17 13:07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fsutil file createnew应该是只创建了文件,没填零。

想填满,先在某分区上用fsutil建一个temp文件(大小随便,比如1MB)
然后用for循环copy这个临时文件到你要填写的设备上去,文件名就用for /l产生数列,直到copy满为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