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根据mac码的不同修改固定文本的指定字段【已结】
发表于 2009-02-20 10:08 · 中国 山东 聊城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17 发帖 13 注册 2009-02-19 21:20 17年会员 UID 1393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a.txt如下
ComputerName=学生机01
IP=192.168.2.1
ComputerName=学生机02
IP=192.168.2.2
ComputerName=学生机03
IP=192.168.2.3
ComputerName=学生机04
IP=192.168.2.4
...
ComputerName=学生机10
IP=192.168.2.10
ComputerName=学生机11
IP=192.168.2.11
.......
(以下内容省略)
b.txt如下
A1
A2
A3
A4
...
A10
B1
......
简单的说就是 学生机01--学生10对应的是A1--A10
学生机11--学生机20对应的是B1--B10
学生机21--学生机30对应的是C1--C10
想实现执行批处理后,能根据mac码对应的机器的ip或者是计算机名用与之对应的序号A1,A2,....,A10, B1,B2,..B10,C1,...G9
替换固定文本
c.txt中第二行number=后面的固定字段“G1”
number=G1
.....
(以下内容省略)
[ Last edited by yzthinker on 2009-2-24 at 09:54 ]
第 2 楼
补充
发表于 2009-02-20 10:57 · 中国 山东 聊城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17 发帖 13 注册 2009-02-19 21:20 17年会员 UID 1393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机房内每台电脑中都有c.txt文件,批处理后实现根据对应的mac码得到对应的c.txt文件
比如学生机01得到的是如下c.txt
number=A1
学生机02得到的是如下c.txt
number=A2
学生机11得到的是如下c.txt
number=B1
学生机12得到的是如下c.txt
number=B2
................
[ Last edited by yzthinker on 2009-2-20 at 11:00 ]
第 3 楼
在线等啊
发表于 2009-02-20 11:05 · 中国 山东 聊城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17 发帖 13 注册 2009-02-19 21:20 17年会员 UID 1393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改过了,你再试试
发表于 2009-02-21 00:23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我原来不知道怎样取mac地址,现在找到了,你再试试
::
@echo off
for /f "tokens=1* delims=:" %%a in ('ipconfig /all^|findstr /c:"Physical Address" ') do set mac=%%b
for /f "tokens=1* delims=:" %%h in ('findstr /n .* b.txt') do if "%%i"=="" (set/a line=%%h)
if not defined line goto :eof
for /f "skip=%line% tokens=*" %%h in ('findstr .* b.txt') do set name=%%h&goto :skip
:skip
::修改c.txt 到临时文件
(
for /f "tokens=* delims=" %%h in ('findstr .* c.txt') do set "str=%%h"&call :sub %%h
)>c.tmp
copy c.tmp c.txt /y
del c.tmp
pause
goto :eof
:sub
if /i "%1"=="number" call set str=%%str:G1=%name%%%
echo %str%
goto :eof
[ Last edited by netbenton on 2009-2-21 at 12:38 ]
第 5 楼
运行时出现这样结果
发表于 2009-02-21 12:57 · 中国 山东 聊城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17 发帖 13 注册 2009-02-19 21:20 17年会员 UID 1393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此时不应有 tokens=*"。
请按任意键继续. . .
我因为看不懂,不知道哪里的问题。
第 6 楼
发表于 2009-02-21 14:3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第 7 楼
你好,谢谢。通过了。
发表于 2009-02-22 10:51 · 中国 山东 聊城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17 发帖 13 注册 2009-02-19 21:20 17年会员 UID 1393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8 楼
Re 7楼
发表于 2009-02-22 14:11 · 中国 重庆 电信
版主
★★★★★
积分 9,023 发帖 5,017 注册 2007-05-31 19:39 19年会员 UID 898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有人帮你解决了问题,建议进行以下操作:
1、修改帖子标题,在标题最前面注明:[已结]
2、给正确回答问题者加分(你自己的积分不会减少)以示感谢,虽然大家来论坛是为了学习而不是为了积分,但加分聊表谢意总是或多或少能够让花费了时间和精力无私帮助你的人略感欣慰。
3、如果你是在别人的提示下自己写出了代码,请把自己的方法贴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也许他人可以帮你指出代码中的不足之处、告诉你如何提高执行效率等,有交流才能更快地进步。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