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如果获得文本中指定的数值?
发表于 2008-05-09 15:32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6 发帖 73 注册 2008-05-09 10:40 18年会员 UID 118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文本mingdan.txt中有如下内容
code name
12 ali
13 sam
14 jim
在批处理中让用户输入code的内容,即“12”,程序能从文本中找出相应的name对应的内容,即ali。并将其赋值给程序中的%name1%变量?
先多谢各位高手。
第 2 楼
发表于 2008-05-09 15:43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f "skip=1 tokens=1,2" %%i in (mingdan.txt) do Set C%%i=%%j
set /p code=输入编号:
echo !C%code%!
pause>nul
第 3 楼
请参考:
发表于 2008-05-09 18:40 · 中国 湖南 株洲 电信
金牌会员
★★★★
永远的学习者
积分 3,105 发帖 1,276 注册 2008-03-08 13:00 18年会员 UID 1123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8-05-10 00:52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6 发帖 73 注册 2008-05-09 10:40 18年会员 UID 118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完全符合要求,只是看不懂。
谢谢各位前辈的热心指教,echo !C%code%!这里的!怎么理解?
第 5 楼
发表于 2008-05-10 01:25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et c14=XXX
set c15=xxx
echo !c14! (14就是你输入的编号)
第 6 楼
发表于 2008-05-10 01:28 · 中国 重庆 电信
版主
★★★★★
积分 9,023 发帖 5,017 注册 2007-05-31 19:39 19年会员 UID 898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pykacha at 2008-5-10 12:52 AM:
完全符合要求,只是看不懂。
谢谢各位前辈的热心指教,echo !C%code%!这里的!怎么理解?
搜索变量延迟扩展
第 7 楼
发表于 2008-05-11 13:31 · 中国 广东 广州 移动
初级用户
★★
积分 156 发帖 73 注册 2008-05-09 10:40 18年会员 UID 118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C%code%!也弄明白了。
我想再加多一个判断,如果在列表中查找不到所输入的编号,即输入不存在的编号时,就要求重新输入。
请问要怎样实现这个判断?
第 8 楼
发表于 2008-05-11 13:37 · 中国 江苏 苏州 吴江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608 发帖 780 注册 2007-10-07 10:19 18年会员 UID 990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f not defined C%%i goto start
第 9 楼
发表于 2008-05-11 13:47 · 中国 山东 淄博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604 发帖 646 注册 2008-04-13 23:39 18年会员 UID 1158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pykacha at 2008-5-11 01:31 PM:
谢谢!!C%code%!也弄明白了。
我想再加多一个判断,如果在列表中查找不到所输入的编号,即输入不存在的编号时,就要求重新输入。
请问要怎样实现这个判断?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f "skip=1 tokens=1,2" %%i in (mingdan.txt) do Set C%%i=%%j
:1
set /p code=输入编号:
if defined c%code% (echo !C%code%!) else echo 编号不存在。
pause>nul
goto 1
把slore前辈的代码稍作修改就OK了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8-05-12 09:01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6 发帖 73 注册 2008-05-09 10:40 18年会员 UID 118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各位前辈指导啊!
会的人稍作修改就行了,不会的人大改特改也不行:)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8-05-25 21:53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8 发帖 96 注册 2008-03-11 00:59 18年会员 UID 1125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