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困惑: 延迟变量:cmd和批处理执行结果不一样
发表于 2007-06-30 08:41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36
发帖 14
注册 2007-06-28 16:09
18年会员
UID 925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批处理中: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f "delims=" %%i in ('dir /b') do @set var=%%i & @echo !var!
endlocal
输出结果正确,!var!输出了dir的结果
而转换成cmd下的命令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f "delims=" %i in ('dir /b') do @set val=%i &echo !val!) &endlocal
输出的却是多个 !va! ,说明 !val! 没有被解析
困惑啊。。。。。
请问在cmd下应该怎么写呢???
[ Last edited by blogsss on 2007-6-30 at 09:10 AM ]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06-30 09:03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slorelee\桌面>setlocal /?
开始批处理文件中环境改动的本地化操作。在执行 SETLOCAL 之后
所做的环境改动只限于批处理文件。要还原原先的设置,必须执
行 ENDLOCAL。达到批处理文件文件结尾时,对于该批处理文件的每个
尚未执行的 SETLOCAL 命令,都会有一个隐含的 ENDLOCAL 被执行。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 评分人 | 分数 | 时间 |
| blogsss |
+2 |
2007-06-30 12:20 |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06-30 09:09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36
发帖 14
注册 2007-06-28 16:09
18年会员
UID 925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直接在cmd下使用延迟变量该怎么写呢?
如果这样:
for /f "delims=" %i in ('dir download /b') do @set val=%i &echo %val%
输出的的总是dir集中最后一向的内容,而不是根据%i 的值来改变。多谢。。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6-30 09:38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P不是很好。。。你为什么不直接echo %i呢?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06-30 12:2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36
发帖 14
注册 2007-06-28 16:09
18年会员
UID 925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因为需要对%i进行截取,比如 %i 是 c:\aaa\bbb\c.txt 要转变为 bbb\c.txt,就是说把%i 中的 c:\aaa\去掉, 该怎么办呢?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06-30 12:58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00
发帖 621
注册 2007-01-01 00:00
19年会员
UID 75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直接在cmd下使用延迟变量该怎么写呢?
cmd /v:on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 评分人 | 分数 | 时间 |
| blogsss |
+2 |
2007-06-30 13:15 |
第 7 楼
发表于 2007-06-30 12:59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没有/S参数没有子目录文件吧?
另外,FOR 变量参照的替换已被增强。您现在可以使用下列
选项语法:
~I - 删除任何引号("),扩充 %I
%~fI - 将 %I 扩充到一个完全合格的路径名
%~dI - 仅将 %I 扩充到一个驱动器号
%~pI - 仅将 %I 扩充到一个路径
%~nI - 仅将 %I 扩充到一个文件名
%~xI - 仅将 %I 扩充到一个文件扩展名
%~sI - 扩充的路径只含有短名
%~aI - 将 %I 扩充到文件的文件属性
%~tI - 将 %I 扩充到文件的日期/时间
%~zI - 将 %I 扩充到文件的大小
%~$PATH:I - 查找列在路径环境变量的目录,并将 %I 扩充
到找到的第一个完全合格的名称。如果环境变量名
未被定义,或者没有找到文件,此组合键会扩充到
空字符串
可以组合修饰符来得到多重结果:
%~dpI - 仅将 %I 扩充到一个驱动器号和路径
%~nxI - 仅将 %I 扩充到一个文件名和扩展名
%~fsI - 仅将 %I 扩充到一个带有短名的完整路径名
%~dp$PATH:i - 查找列在路径环境变量的目录,并将 %I 扩充
到找到的第一个驱动器号和路径。
%~ftzaI - 将 %I 扩充到类似输出线路的 DIR
在以上例子中,%I 和 PATH 可用其他有效数值代替。%~ 语法
用一个有效的 FOR 变量名终止。选取类似 %I 的大写变量名
比较易读,而且避免与不分大小写的组合键混淆。
第 8 楼
发表于 2007-06-30 13:01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而且你要这样就是用BAT文件好啊,干什么要在CMD里写?
第 9 楼
发表于 2007-06-30 13:34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36
发帖 14
注册 2007-06-28 16:09
18年会员
UID 925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md /v:on 不能后边直接加命令,难道这能这样了吗?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7-06-30 14:59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我思故我在
积分 512
发帖 228
注册 2007-01-21 10:31
19年会员
UID 77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输入cmd /v:on就已经启动延缓环境变量扩展,查看CMD/?
我确实是只菜鸟,而且这里X人太多,所以我不敢装X。谁要再说我装X,我就XXOO他。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7-07-01 02:2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cmd /v:on /c "for /l %a in (1,7,77) do @set ok=%a & echo !ok!"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 评分人 | 分数 | 时间 |
| blogsss |
+2 |
2007-07-01 13:34 |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7-07-01 02:42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我思故我在
积分 512
发帖 228
注册 2007-01-21 10:31
19年会员
UID 77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lxmxn版主似乎总在这个时间出现^_^
我确实是只菜鸟,而且这里X人太多,所以我不敢装X。谁要再说我装X,我就XXOO他。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