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当学习有for嵌套的批处理时遇到的问题!
发表于 2007-04-10 21:38 · 中国 天津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8 发帖 25 注册 2006-11-29 13:11 19年会员 UID 720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比如以下一段代码:
@echo off
for %%a in (c d e f g h i g k) do (
for /f "tokens=*" %%i in ('dir /b/a-d %%a:\"My Music"\哎呀.mp3') do (
set dddd=%%a
)
)
我应该按什么样的顺序来读它?单拿出来的FOR语句我基本都能读懂,可是一套起来我就开始晕了!
想向高手学习一个拆解FOR 嵌套的方法!!!!
[ Last edited by logictianjin on 2007-4-10 at 09:53 AM ]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04-11 00:26 · 中国 江苏 苏州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1 发帖 533 注册 2006-08-14 12:54 19年会员 UID 60484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04-11 00:32 · 中国 天津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8 发帖 25 注册 2006-11-29 13:11 19年会员 UID 720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NaturalJ0 at 2007-4-10 11:26 AM:
一个一个代入啊
我明白你的意思,这个范例中只有2个套,如果很多个的话,我就会看晕,看了后面的DO就忘了前面的DO
当阅读这类批处理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好的阅读方法?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4-11 01:1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发个for命令的演示代码出来: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l %%a in (1 1 3) do (
for /l %%b in (1 1 3) do (
for /l %%c in (1 1 3) do (
set /a a+=1
echo 第!a!次循环的结果: a=%%a \ b=%%b \ c=%%c
)
pause
)
)
cls&echo 结束.
pause&exit/b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04-11 11:11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66 发帖 415 注册 2005-12-04 11:19 20年会员 UID 46459
状态 离线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04-12 02:14 · 中国 天津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8 发帖 25 注册 2006-11-29 13:11 19年会员 UID 720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xmxn at 2007-4-10 12:12 PM:
发个for命令的演示代码出来: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l %%a in (1 1 3) do (
for /l %%b in (1 1 3) do (
for /l %%c in (1 1 3) do ...
这回彻底晕菜了!!!!!!
如果把这个批处理的运行过程作出详细说明的话,我觉得会对象我这样的新手对于FOR的理解有非常好的帮助!!!
希望看到您的(教程) 期待中!!!
第 7 楼
发表于 2007-04-12 02:2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Re logictianjin:
如果想看到for的运行过程,可以打开命令行回显(echo on),你还可以搜索 willsort 兄关于for命令运行机制的分析说明。
一般对于循环的嵌套,都是从内向外的,也就是里面的循环完了才执行外面的循环。
但总是由外面的循环开始运行整个循环过程。
你可以搜索一下关于for嵌套的相关贴子。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