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22:4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在WIN2K下如何修改文件显示日期的格式? 查看 1,557 回复 2
楼 主 在WIN2K下如何修改文件显示日期的格式? 发表于 2006-06-16 21:56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2
注册 2006-06-15 17:01
20年会员
UID 57057
状态 离线
:: DateDel2.bat - 删除指定路径下指定日数以前修改的文件
:: Will Sort - 2005-9-2 - CMD@WinXP
:: 注意事项:参数%1指定日数,昨天为1,前天为2,依次类推
:: 参数%1指定文件路径,省略时将处理当前路径
:: 核心算法:Ritchie Lawrence, updated 2002-08-13. Version 1.1
::
@echo oN & setlocal ENABLEEXTENSIONS

call :Date2Day %date:~4,10% sdays

set /a sdays-=7

set dst=D:\test\a\

call :Day2Date %sdays% difdate
echo 将删除 %dst% 下 %difdate% 前的修改的以下文件:

set ad=%difdate:~-8%

for /f "tokens=*" %%f in ('dir /b/s %dst%') do @if "%%~tf" LEQ ad echo "%%f" && echo 删除

%%f

::for /r %dst% %%f in (*.*) do if "%%~tf" LEQ "%difdate%" echo "%%f"

goto :EOF

:Date2Day
setlocal ENABLEEXTENSIONS
for /f "tokens=1-3 delims=/-, " %%a in ('echo/%1') do (
set yy=%%a & set mm=%%b & set dd=%%c
)
set /a dd=100%dd%%%100,mm=100%mm%%%100
set /a z=14-mm,z/=12,y=yy+4800-z,m=mm+12*z-3,j=153*m+2
set /a j=j/5+dd+y*365+y/4-y/100+y/400-2472633
endlocal&set %2=%j%& goto :EOF

:Day2Date
setlocal ENABLEEXTENSIONS
set /a i=%1,a=i+2472632,b=4*a+3,b/=146097,c=-b*146097,c/=4,c+=a
set /a d=4*c+3,d/=1461,e=-1461*d,e/=4,e+=c,m=5*e+2,m/=153,dd=153*m+2,dd/=5
set /a dd=-dd+e+1,mm=-m/10,mm*=12,mm+=m+3,yy=b*100+d-4800+m/10
(if %mm% LSS 10 set mm=0%mm%)&(if %dd% LSS 10 set dd=0%dd%)
endlocal&set %2=%yy%-%mm%-%dd%& goto :EOF


这是修改willsort编写的教本,在WIN2K下运行获取的文件日期格式为:
if "06-06-16 20:38 " LEQ "2006-06-09" echo "D:\test\a\ipmsg.log"
如何才能到:
if "2006-06-16 20:38 " LEQ "2006-06-09" echo "D:\test\a\ipmsg.log"
这样的结果?请高人指点!
2 发表于 2006-06-18 00:58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2
注册 2006-06-15 17:01
20年会员
UID 57057
状态 离线
请高人指点!!
3 发表于 2006-06-18 17:26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版务记录 ─────────────────
执行:Will Sort
操作:移动主题:自 DOS疑難解答 & 問題討論(解答室)
说明:依照主题内容分类,更适合于发表在此版区
处罚:因属论坛新人,不予积分处罚,请访问 {7326}论坛新手必读,所有人的基本行为准则
───────────────── 版务记录 ─────────────────


Re zhush:

我注意到你已经对源码进行了相应的修改,思路是正确的。

你只需要将代码中的 ad 或者 %difdate% 改为 %difdate:~-8% 就可以了。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6-6-18 at 17:27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