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楼
发表于 2007-06-11 11:40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houshijay at 2007-6-11 10:26:
其实用VB做这个的代码最简单了, 只要keydown事件,它自己就会返回一个keycode 于是,代码就没什么技术含量,
Private Sub Form_KeyDown(KeyCode As Integer, Shi ...
VB做别的也许最简单吧,做这个好像怎么也看不出VB最简单。
<html>
<body onKeyDown='alert(event.keyCode)'>
</body>
</html>
第 17 楼
发表于 2007-06-11 20:45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1
发帖 135
注册 2007-05-15 16:49
19年会员
UID 886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aomaboy at 2007-6-11 11:40 AM:
VB做别的也许最简单吧,做这个好像怎么也看不出VB最简单。
<html>
<body onKeyDown='alert(event.keyCode)'>
</body>
</html>
都厉害啊~~~
第 18 楼
发表于 2007-06-11 21:07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aomaboy at 2007-6-11 11:40:
VB做别的也许最简单吧,做这个好像怎么也看不出VB最简单。
<html>
<body onKeyDown='alert(event.keyCode)'>
</body>
</html>
真要简单,单独使用其实只用“<body onKeyDown='alert(event.keyCode)'>”就够了,存为*.hta很方便
“<body onKeyDown='alert(event.keyCode)'>”好像有个缺点:只能反映单一键盘,小写、上档键的字符等都无法操作
第 19 楼
发表于 2007-06-12 00:30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嗯 还比如回车只是显示13而丢了10
[ Last edited by baomaboy on 2007-6-12 at 01:01 AM ]
第 20 楼
发表于 2007-06-12 14:20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回车确实是13,而10是换行符号,两个不同
很多文本文件打开后是一长串的,中间有很多黑色方块,那是回车符号(13),如果有换行符号(10),就是一行行的了,而不是只有一行
第 21 楼
发表于 2007-06-12 17:58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h159 at 2007-6-12 14:20:
回车确实是13,而10是换行符号,两个不同
很多文本文件打开后是一长串的,中间有很多黑色方块,那是回车符号(13),如果有换行符号(10),就是一行行的了,而不是只有一行
呵呵 我说的是按键回车,应该是13+10,你的代码也是这效果吗。
第 22 楼
发表于 2007-06-12 18:17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aomaboy at 2007-6-12 17:58:
呵呵 我说的是按键回车,应该是13+10,你的代码也是这效果吗。
我 11 楼的代码能正常将回车换行拆分为13+10(看效果图)
PS:我们在记事本里的回车后换一行这个动作其实包含了两个字符:即回车+换行(13+10),而键盘的回车输出命令只输出一个13,换行的10是软件自己加上去的;
QQ的聊天记录倒是没有加上换行符10,这你可以从QQ的聊天记录复制后粘贴到记事本中就会发现该回车换行的地方没有换行,只有一个黑色的方块:换行符
(一句话还原从QQ中复制下来的代码)
第 23 楼
发表于 2007-06-12 19:04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原来如此 就因为read代码中回车时总是13+10所以才有我认可键盘的回车是13+10,
也即是说当在文本中按回车后是系统又在13后面加了10?
[ Last edited by baomaboy on 2008-3-24 at 05:18 P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