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5: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FOR循环中如何取文件中一行用|分割的多个值? 查看 4,018 回复 20
16 发表于 2006-09-28 05:12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0
注册 2006-09-19 13:29
19年会员
UID 63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NaturalJ0 at 2006-9-27 20:58:
echo 那行的 () 打错了, >a.sql 应该和 ECHO 在一起的。



这样也不对:
for /f "tokens=2,3* delims=|" %%i in (txip1.txt)

do ( echo 'update dzhd_t_txfjxx set v_ip=%%k where c_jgbh=%%i and c_txdm=%%j ;' >a.sql)



提示为:

E:\ftp>sql.bat
命令语法不正确。

E:\ftp>for /f "tokens=2,3* delims=|" %i in (txip1.txt)
17 发表于 2006-09-28 05:13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0
注册 2006-09-19 13:29
19年会员
UID 63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piziliu2004 at 2006-9-28 04:20:
刚才帮你写的代码。 呵呵。有兴趣看看
Function splitfile(strFile)
Const ForReading = 1,ForWriting=2
Dim i, retstring
Set fso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


谢谢你热情帮助!
但是我的水平实在不好,能解释一下吗?
18 发表于 2006-09-28 05:42 ·  中国 湖南 娄底 新化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18
发帖 485
注册 2006-07-21 21:24
19年会员
UID 58987
来自 湖南.娄底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omorrower at 2006-9-28 05:12:



这样也不对:
for /f "tokens=2,3* delims=|" %%i in (txip1.txt)

do ( echo 'update dzhd_t_txfjxx set v_ip=%%k where c_jgbh=%%i and c_txdm=%%j ;' >a.sql)



提示为:
...


一楼代码的问题的确出在那个重定向不在FOR语句执行范围内.

而这里改过的代码也不对, 建议for /?看看!

代码修改如下:
@echo off
for /f "tokens=2,3* delims=|" %%i in (txip1.txt) do (
echo 'update dzhd_t_txfjxx set v_ip=%%k where c_jgbh=%%i and c_txdm=%%j ;' >>a.sql
)
pause

发过贴才发现, 楼主的原意不是这样的>a.sql这一句为覆盖, 楼主可能是要追加>>a.sql

[ Last edited by pengfei on 2006-9-28 at 05:48 ]
19 发表于 2006-10-16 00:41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2
发帖 130
注册 2006-09-20 22:25
19年会员
UID 63201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学习中……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20 发表于 2006-10-16 17:08 ·  中国 河南 安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9
发帖 15
注册 2006-10-14 07:42
19年会员
UID 65719
状态 离线
你的tokens不应为2,3吧,要不就把%i变一下
21 发表于 2007-07-05 09:52 ·  中国 浙江 嘉兴 海宁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60
发帖 216
注册 2007-05-29 17:41
19年会员
UID 896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如果令牌大于62个,如有100个,那么该怎么办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