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1: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如何用一个Batchfile调用执行另外两个batchfile 查看 782 回复 3
楼 主 如何用一个Batchfile调用执行另外两个batchfile 发表于 2010-06-15 20:58 ·  日本 IIJ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8
注册 2010-06-15 11:12
16年会员
UID 16887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假如我现在有两个batchfile

C:\1.bat 和 C:\2.bat
里面各自执行一些命令。

我现在想写出另一个batchfile去执行C:\1.bat 和 C:\2.bat

应该怎么做呢?

我试了很多次,发现都只能执行其中一个,(哪个写在最前面就执行哪个),另一个没有执行。

怎样才能让这2个batchfile都可以执行呢?
2 发表于 2010-06-15 23:24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正在学习中的菜鸟...
积分 1,039
发帖 897
注册 2009-03-01 15:34
17年会员
UID 140302
性别 男
来自 在地狱中仰望天堂
状态 离线
1,使用call,不结束父批处理而调用新批子批处理,子批处理的输出显示在父批处理,例如:
@echo off
call "C:\1.bat" "参数1,可选" "参数2,可选"
call "C:\2.bat" "参数1,可选" "参数2,可选"
pause

2,使用start,新批处理的输出不显示在原批处理中,例如:
@echo off
start "C:\1.bat" "参数1,可选" "参数2,可选"
start "C:\2.bat" "参数1,可选" "参数2,可选"
pause


[ Last edited by Hanyeguxing on 2010-6-16 at 00:19 ]
3 发表于 2010-06-18 15:02 ·  日本 IIJ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8
注册 2010-06-15 11:12
16年会员
UID 16887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解释的非常详细
太感谢了
!!!
4 发表于 2010-06-21 11:42 ·  日本 IIJ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8
注册 2010-06-15 11:12
16年会员
UID 16887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试了这两种,第一种不行,还是只能执行第一个batchfile,
第二种可以,但是会打开多个cmd窗口,不太好看,不过功能实现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