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8: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批处理能取得注册表指定值吗? 查看 1,544 回复 15
楼 主 批处理能取得注册表指定值吗? 发表于 2007-09-29 15:53 ·  中国 江苏 无锡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6
注册 2007-09-26 15:37
18年会员
UID 98321
性别 男
来自 江苏 无锡
状态 离线
已知参数值
SET a=SQLEXPRESS1
如何取得注册表目录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SQLEXPRESS1\Setup下数值名称为SQLPath的数值数据
并返回给参数 b
我是菜鸟我怕谁
2 发表于 2007-09-29 16:10 ·  中国 天津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928
发帖 931
注册 2007-01-06 11:46
19年会员
UID 756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yf0346 at 2007-9-29 03:53 PM:
已知参数值
SET a=SQLEXPRESS1
如何取得注册表目录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SQLEXPRESS1\Setup下数值名称为SQLPath的数值数据
并返回给参数 b


需要用变量a来替换红色部分吗?
3 发表于 2007-09-29 16:22 ·  中国 江苏 无锡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6
注册 2007-09-26 15:37
18年会员
UID 98321
性别 男
来自 江苏 无锡
状态 离线
是啊,我刚才不在,不好意思啊 回复慢了,
是这样的,那个参数是用户输入的
SET /P a=请输入参数:
我另外问一下,如果用户输入的是abcd\SQLEXPRESS1
我怎么取的SQLEXPRESS1这部分呢?
我是菜鸟我怕谁
4 发表于 2007-09-29 16:33 ·  中国 天津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928
发帖 931
注册 2007-01-06 11:46
19年会员
UID 756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set /p a=请输入参数:
set a=%a:*\=%
for /f "delims=" %%i in ('reg query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a%\Setup"^|find /i "SQLPath"') do echo %%i
pause

没条件测试,自己看下
5 发表于 2007-09-29 16:51 ·  中国 江苏 无锡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6
注册 2007-09-26 15:37
18年会员
UID 98321
性别 男
来自 江苏 无锡
状态 离线
好的 谢谢你 我测试看看
我是菜鸟我怕谁
6 发表于 2007-09-29 17:10 ·  中国 江苏 无锡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6
注册 2007-09-26 15:37
18年会员
UID 98321
性别 男
来自 江苏 无锡
状态 离线
谢谢你,测试是成功的,不过我是菜鸟啊
屏幕显示:
SQLPath REG_SZ E:\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2
我想要取得“E:\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2”这个部分的字符串呀,怎么办呢?最好放在一个参数里
我是菜鸟我怕谁
7 发表于 2007-09-29 17:19 ·  中国 天津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928
发帖 931
注册 2007-01-06 11:46
19年会员
UID 756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set /p a=请输入参数:
set a=%a:*\=%
for /f "tokens=2*" %%i in ('reg query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a%\Setup"^|find /i "SQLPath"') do echo %%j
pause
8 发表于 2007-09-29 17:27 ·  中国 江苏 无锡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6
注册 2007-09-26 15:37
18年会员
UID 98321
性别 男
来自 江苏 无锡
状态 离线
谢谢你!你太强了,以后有问题就请教你了啊
我是菜鸟我怕谁
9 发表于 2007-09-29 19:57 ·  中国 江苏 无锡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6
注册 2007-09-26 15:37
18年会员
UID 98321
性别 男
来自 江苏 无锡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udixin96 at 2007-9-29 05:19 PM:
@echo off
set /p a=请输入参数:
set a=%a:*\=%
for /f "tokens=2*" %%i in ('reg query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a%\Setup"^|find /i &quo ...

我在你这个代码下边加上这段:
set rep=%%j
echo %rep%
显示内容怎么是%j 呢,就是显示%j这两个字符出来,为什么呀》
我是菜鸟我怕谁
10 发表于 2007-09-29 20:08 ·  中国 江苏 无锡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6
注册 2007-09-26 15:37
18年会员
UID 98321
性别 男
来自 江苏 无锡
状态 离线
@echo off
set /p a=请输入参数:
set a=%a:*\=%
for /f "tokens=2*" %%i in ('reg query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a%\Setup"^|find /i "SQLPath"') do echo %%j
pause


麻烦wudixin告诉我一下,下边的代码没有问题,的确是在屏幕上显示了我想要的值,可是我不知道这个值是放在哪个参数里?是%%j吗?
可是当我在pause下边加上这段语句:
set a=%%j
echo %a%
这个时候显示出来的就不是那个值了,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我是菜鸟我怕谁
11 发表于 2007-09-29 20:12 ·  中国 天津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928
发帖 931
注册 2007-01-06 11:46
19年会员
UID 756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要在for里赋值
12 发表于 2007-09-29 20:28 ·  中国 江苏 无锡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6
注册 2007-09-26 15:37
18年会员
UID 98321
性别 男
来自 江苏 无锡
状态 离线
如果我定义一个参数
set a=
那要怎么把那个找到的值赋值给a呢,能帮我实现吗?我实在不懂呀.......
我是菜鸟我怕谁
13 发表于 2007-09-29 21:05 ·  中国 江苏 无锡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6
注册 2007-09-26 15:37
18年会员
UID 98321
性别 男
来自 江苏 无锡
状态 离线
wudixin
大哥啊,你到哪里去啦?
我是菜鸟我怕谁
14 发表于 2007-09-29 21:52 ·  中国 江苏 无锡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6
注册 2007-09-26 15:37
18年会员
UID 98321
性别 男
来自 江苏 无锡
状态 离线
wudixin人呢?
呵呵,这是我关于这个问题的最后一个疑问了,对于bat批处理我是刚开始学的,所以..............
你快出来呀
我是菜鸟我怕谁
15 发表于 2007-09-29 21:56 ·  中国 天津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928
发帖 931
注册 2007-01-06 11:46
19年会员
UID 756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set /p a=请输入参数:
set a=%a:*\=%
for /f "tokens=2*" %%i in ('reg query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a%\Setup"^|find /i "SQLPath"') do set a=%%j
echo %a%
pause


不好意思,看电视去了,o(∩_∩)o...

是上面这个意思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