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7: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 [求助]DOS下一次读写文件怎样超过64KB限制? 查看 1,328 回复 7
楼 主 [求助]DOS下一次读写文件怎样超过64KB限制? 发表于 2007-02-21 11:54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想了解一下在写DOS下一次读写文件超过64KB限制的程序(这个是不是跟文件无关而是跟DOS系统和使用扩展内存有关?)

一般用fread(),fwrite(), 但是一次读写文件好象不能超过64KB!
这使得读写非常多或大的文件较慢.

那么,请教一下:
有什么好办法?
(我是为了给我的TODISK提速的,类似GHOST的系统备份工具,是要超大内存才能提速的那种...)
有什么好推荐呢?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2-21 at 01:15 PM ]
2 发表于 2007-02-22 08:49 ·  中国 福建 宁德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8
发帖 85
注册 2006-07-06 15:25
19年会员
UID 58125
状态 离线
用DJGPP可以实现一次读写超过64k的内容,因为DJGPP for dos编译出来的是32位的应用程序,我刚才也试过了,完整读写了c:\bootfont.bin文件。
不知楼主是否了解DJGPP,去下一个吧。
楼主应该是用BIOS中断读写扇区,好像DJGPP中调用BIOS中断要切换回实模式,不知是否会影响速度。
不妨试试。。。。
3 发表于 2007-02-22 13:47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一下:
我在BC31下写的代码是不是大部分不能在DJGPP中用了?
4 发表于 2007-02-22 13:5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另, BC怎么不支持内联汇编呢?
编译说 eax cr0 等等 没有定义 !
怎么解决呢?
5 发表于 2007-02-23 04:44 ·  中国 福建 宁德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8
发帖 85
注册 2006-07-06 15:25
19年会员
UID 58125
状态 离线
bc好像只支持实模式的汇编,EAX之类的要加一个指令前缀,具体是什么忘了。
很久没有摸这些东西了,十分惭愧,不知道本是大师懂吗

大部分代码都可以在DJGPP下面使用。
6 发表于 2007-02-23 05:23 ·  中国 福建 宁德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8
发帖 85
注册 2006-07-06 15:25
19年会员
UID 58125
状态 离线
DJGPP编译出来的程序直接在保护模式下运行,完全可以直接声明一个超大的缓冲区
以读取数据,调用中断时的切换就不必担心了,DJGPP直接做好,换平台吧。
7 发表于 2007-02-23 06:33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C 编译 32位指令的问题,已解决,多谢...
8 发表于 2007-02-23 09:52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下了一些DOS直接访问4GB内存的源码,但都是汇编的,或C中内嵌汇编的,不能用C来调用它们,等于不起作用...
有谁有可以用C直接调用的呢?(最好是能有读写文件的功能,并可一次读写超过64KB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