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0: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单引号嵌套如何处理 查看 730 回复 3
楼 主 单引号嵌套如何处理 发表于 2008-03-27 19:11 ·  中国 浙江 嘉兴 海宁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60
发帖 216
注册 2007-05-29 17:41
19年会员
UID 896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批处理中能顺利执行的语句:

for /f "skip=9 tokens=2* delims== " %%a in ('tasklist /v /fo list /fi "imagename eq notepad.exe"') do echo %%b

现在我想使用VBS,显示进程任务标题

Set WshShell=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Set oExec = WshShell.Exec("cmd /c for /f " & """skip=9 tokens=2* delims== "" %%a in (" & "'" & """tasklist /v /fo list /fi ""imagename eq notepad.exe""" & "'" & ") do echo %%b")
WScript.Echo oExec.StdOut.ReadAll

结果总是空白?

问题是:如何在括号中正确使用引号,以解决单引号和双引号问题???

[ Last edited by bd123456789 on 2008-3-27 at 07:12 PM ]
2 发表于 2008-03-27 21:05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et WshShell = 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strCommand = "cmd /c @echo off&&for /f ""skip=9 tokens=2* delims== "" %a in ('tasklist /v /fo list /fi ""imagename eq notepad.exe""') do echo %b"
Set oExec = WshShell.Exec(strCommand)
WScript.Echo oExec.StdOut.ReadAll
Set
oExec = Nothing
Set
WshShell = Nothing
3 OK,比我想像的简单多了,也聪明多了 发表于 2008-03-27 21:46 ·  中国 浙江 嘉兴 海宁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60
发帖 216
注册 2007-05-29 17:41
19年会员
UID 896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要将双引号 再加个 双引号 就行!

@echo off 也很必要

我现在自己试了一个,即 只要是见引号 就分隔 是双引号的 """"(四个)代替 单引号的 "'" 用双引号括起来 这样也行,不过代码看上去就很烦了!

例:
msgbox "cmd /c for /f " & """" & "skip=9 tokens=2* delims== " & """" & " %%a in (" & "'" & "tasklist /v /fo list /fi " & """" & "imagename eq notepad.exe" & """" & "'" & ") do echo %%b"
4 发表于 2008-03-27 23:52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md模式调用%%b可以么?不是bat貌似不需要转义,忘了转义的话还能用不。。。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