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1:4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echo和set/p=的输出问题 查看 675 回复 1
楼 主 echo和set/p=的输出问题 发表于 2008-11-23 19:39 ·  中国 天津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11
注册 2008-11-22 21:08
17年会员
UID 1317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和set/p都可以用来输出字符串,多次使用发现它们的特点:echo可以输出双引号,set/p则不行;echo输出结束会换行,而set/p后加上<nul就不会换行
例:
call:test "hello world"
:test
echo %1
set/p=%1<nul
大家运行一下看结果就知道了,而我现在想输出一个带""而且不会换行的字符串,例:please enter "1-10":,光标停在:后等待输入,这样该怎么办?
2 发表于 2008-11-23 20:00 ·  中国 福建 漳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28
发帖 125
注册 2008-08-25 19:17
17年会员
UID 1241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set /p str=please enter "1-10":
echo %str%
pause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