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3:2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一个BAT里面参数的含义 查看 1,144 回复 9
楼 主 一个BAT里面参数的含义 发表于 2009-09-02 12:39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78
发帖 64
注册 2008-08-29 11:09
17年会员
UID 1244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echo 正在安装系统安全补丁包......
for %%1 in (*.exe) do (
%%1 /quiet /passive /norestart /nobackup
set /a ko_+=1
)
echo.&echo 共有 !ko_! 个补丁安装完毕。
ping/n 5 127.1>nul
exit/b

这是论坛里的一个前辈写的代码,用处是自动打补丁的,其中有这么一句:
/quiet /passive /norestart /nobackup 这些参数是什么意思呢,我在CMD帮助里找了半天也找不到他们!
还有就是我用START /W 来执行可以吗,如下
for %%1 in (*.exe) do(start /w %%1 /quiet /passive /norestart /nobackup)
2 发表于 2009-09-02 12:4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78
发帖 64
注册 2008-08-29 11:09
17年会员
UID 1244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因为实在不知道这几个参数该关于那一类,所以只有这样取标题了,不好意思
3 发表于 2009-09-02 12:52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47
注册 2008-11-10 08:29
17年会员
UID 1305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md里当然找不到
你得注意看这些参数跟在什么东西的后面
(注意那个%%1)
在这个脚本中,这些参数实际上是微软系统补丁的安装选项
4 发表于 2009-09-02 13:06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78
发帖 64
注册 2008-08-29 11:09
17年会员
UID 1244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恩,这个我知道 %%1 是FOR里面的变量,也就是那些EXE文件,我以为/quiet /passive /norestart /nobackup 这些参数是对 %%1这个变量的扩展呢?
还有他都是些什么意思呢? 我把START /W 放在前面来等待应用程序完成后再执行下一个可以吗?
5 发表于 2009-09-02 13:11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47
注册 2008-11-10 08:29
17年会员
UID 1305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应该可以
6 发表于 2009-09-02 13:14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47
注册 2008-11-10 08:29
17年会员
UID 1305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quiet 后台安装,就是无界面
passive 不知道
norestart 安装后不重启(默认会要求重启)
nobackup 不太清楚这个备份是指系统还原还是补丁本身
我猜的,准确的含义应该上MSDN可以查得到
7 发表于 2009-09-02 14:02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银牌会员
★★★★
[b]看你妹啊[/b]
积分 1,488
发帖 1,357
注册 2006-05-20 12:00
20年会员
UID 55770
状态 离线
Windows (R) Installer. V 3.01.4000.3959

msiexec /Option <Required Parameter>

安装选项
</package | /i> <Product.msi>
安装或配置产品
/a <Product.msi>
管理安装 - 在网络上安装产品
/j<u|m> <Product.msi>
播发产品 - m 播发到所有用户,u 播发到当前用户
</uninstall | /x> <Product.msi | ProductCode>
卸载产品
显示选项
/quiet
安静模式,无用户交互
/passive
无从参与模式 - 只显示进程栏
/q
设置用户界面级别
n - 无用户界面
b - 基本界面
r - 精简界面
f - 完整界面(默认值)
/help
帮助信息
重新启动选项
/norestart
安装完成后不重新启动
/promptrestart
提示用户重新启动(如果必要)
/forcerestart
安装后总是重新启动计算机
日志选项
/l <LogFile>
i - 状态消息
w - 非致命警告
e - 全部错误消息
a - 操作的启动
r - 操作特定记录
u - 用户请求
c - 初始界面参数
m - 内存不足或致命退出信息
o - 磁盘空间不足消息
p - 终端属性
v - 详细输出
x - 额外调试信息
+ - 扩展到现有日志文件
! - 每一行刷新到日志
* - 记录所有信息,除了 v 和 x 选项
/log <LogFile>
与 /l* <LogFile> 相同
更新选项
/update <Update1.msp>
应用更新
/uninstall <PatchCodeGuid> /package <Product.msi | ProductCode>
删除产品的更新
修复选项
/f <Product.msi | ProductCode>
修复产品
p - 仅当文件丢失时
o - 如果文件丢失或安装了更旧的版本(默认值)
e - 如果文件丢失或安装了相同或更旧的版本
d - 如果文件丢失或安装了不同版本
c - 如果文件丢失或较验和与计算的值不匹配
a - 强制重新安装所有文件
u - 所有必要的用户特定注册表项(默认值)
m - 所有必要的计算机特定注册表项(默认值)
s - 所有现有的快键方式(默认值)
v - 从源运行并缓存本地数据包
设置公共属性


请查阅 Windows (R) Installer SDK 获得有关
命令行语法的其他文档。

版权所有 (C) Microsoft Corpor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此软件的部分内容系基于 Independent JPEG Group 的工作。

有问题请发论坛或者自行搜索,再短消息问我的统统是SB
8 发表于 2009-09-02 23:49 ·  中国 广西 玉林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nobackup
字面意思是备份原来的文件供系统还原用
9 发表于 2009-09-03 00:52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正在学习中的菜鸟...
积分 1,039
发帖 897
注册 2009-03-01 15:34
17年会员
UID 140302
性别 男
来自 在地狱中仰望天堂
状态 离线
楼主看到的是这些补丁程序的自解压安装参数,一般由补丁自身的自解压缩模块部分支持。对于系统补丁,他的安装参数大体相同,但根据封装程序的不同,依然有细微的差别。封装的情况,可以通过看这个补丁属性-版本中的描述或self。


xp 的补丁采用IExpress 封装,可以参考IExpress 软件更新程序包的命令行开关(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97147/zh-cn?FR=1&PA=1&SD=HSCH


xp的sp1和sp2补丁采用双模封装,可以参考Windows XP 双模式更新程序包说明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8848/zh-cn?FR=1&PA=1&SD=HSCH


xp的sp3采用的是SFXCAB v6.2.29.0,不再使用双模。


如果程序包(一般为可选补丁或应用程序)的描述为“自解压 Cabinet”,则说明该软件更新程序包是使用 Hotfix.exe 或 Update.exe 作为安装程序的 Windows NT 4.0、Windows 2000、Windows XP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程序包。 有关 Hotfix.exe 和 Update.exe 使用的命令行开关的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62841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2841/ ) 用于 Windows 软件更新程序包的命令行开关


如果程序包(一般为可选补丁或应用程序)的文件扩展名为 .msi 或 .msp,则表明该软件更新程序包使用 Windows Installer 作为安装程序。有关 Windows Installer 使用的命令行开关的其他信息,请访问下面的 Microsoft 网站:
http://msdn2.microsoft.com/en-us/library/aa367988.aspx

[ Last edited by Hanyeguxing on 2009-9-3 at 00:59 ]
10 发表于 2009-09-03 04:04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78
发帖 64
注册 2008-08-29 11:09
17年会员
UID 1244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各位的帮助,明白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