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9:4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为什么这个批处理命令不能重复执行?怎样解决? 查看 899 回复 4
楼 主 为什么这个批处理命令不能重复执行?怎样解决? 发表于 2007-10-07 21:43 ·  中国 四川 泸州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09
发帖 374
注册 2006-08-02 22:38
19年会员
UID 59720
状态 离线
由于程序的需要,需要两次执行删除重复行的命令.但是在第二次执行命令时,却不向t2.txt中写数据,敬请老师指点!

cd.>t.txt
for /f "delims=" %%i in (a.txt) do (
if not defined %%i set %%i=A & echo %%i>>t.txt
)

cd.>t2.txt
for /f "delims=" %%k in (a2.txt) do (
if not defined %%k set %%k=B & echo %%k>>t2.txt
)
2 发表于 2007-10-07 22:0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a2.txt 文件是不是空的?
或者根本没有执行第二段程序?
3 发表于 2007-10-07 22:28 ·  中国 四川 泸州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09
发帖 374
注册 2006-08-02 22:38
19年会员
UID 59720
状态 离线
a2.txt 文件不是空的.你可以做一个a.txt和a2.txt,有重复行就行.
我在疑难解答那边发了全部程序,可以先不删除a2.txt,在a2.txt中已经写入了数据的.可以查看到的.
4 发表于 2007-10-07 22:53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试试这样:

setlocal
cd.>t.txt
for /f "delims=" %%i in (a.txt) do (
if not defined %%i set %%i=A & echo %%i>>t.txt
)
endlocal

cd.>t2.txt
for /f "delims=" %%k in (a2.txt) do (
if not defined %%k set %%k=B & echo %%k>>t2.txt
)
5 发表于 2007-10-08 19:15 ·  中国 四川 泸州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09
发帖 374
注册 2006-08-02 22:38
19年会员
UID 59720
状态 离线
谢谢! 问题已解决.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