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请教一个批处理的循环问题!急!
发表于 2007-02-01 14:33 · 中国 重庆 沙坪坝区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16
发帖 7
注册 2006-12-29 18:25
19年会员
UID 749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需要循环运行一个程序(该程序是以dos窗口运行的,并且需要输入数据),比如该程序名称为drain.exe,第一次运行drain,输入数据1.dat;结束后,第二次运行drain再输入数据2.dat;......一直运行100次。这样的批处理命令该怎么写?谢谢高手指点!
在dos下输入如下:
drain<回车>
1.dat<回车>
c<回车>
drain<回车>
2.dat<回车>
c<回车>
......
其中drain是主程序,*.dat以及c都是程序drain运行所需输入的命令(或者数据)。
请高手帮忙。不知道我讲清楚我的意思没有。
第 2 楼
drain 支持命令行重定向吗?
发表于 2007-02-01 15:18 · 中国 浙江 杭州 华数
初级用户
★
积分 116
发帖 28
注册 2007-01-03 05:21
19年会员
UID 753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 drain < "something" 或 type "something" | drain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02-01 15:36 · 新西兰 奥克兰大区 奥克兰 Microsoft
高级用户
★★
积分 783
发帖 268
注册 2006-12-26 17:18
19年会员
UID 746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l %%i in (1,1,100) do (
if defined dat echo 已输入数据:!dat!%%i
set /p dat="输入数据%%i:"
echo:!dat!|drain
)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2-01 16:53 · 中国 重庆 沙坪坝区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16
发帖 7
注册 2006-12-29 18:25
19年会员
UID 749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高手的指点,但是我在drain运行之下输入第一个数据回车之后还要输入一个c然后回车,这个没有体现出来,还请详解!感激不尽。
另:在draini之下输入第一个数据之后还要运行大概3s时间,才会提示输入下一个数据c,然后程序运行大概15s就完成一个循环。
[ Last edited by frankcq on 2007-2-1 at 04:36 A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