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4:5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一个疑问? 查看 1,394 回复 9
楼 主 一个疑问? 发表于 2006-10-25 05:12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2
发帖 75
注册 2006-10-11 00:10
19年会员
UID 652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写2个批处理: 1.bat 和 2.bat
1.bat 可以帮 2.bat 加密~`
就是打开 2.bat 时提示要输入密码才能使用批文件里面的功能..
而加密的的代码在1.bat中!!
我知道我的这个问题有点白痴~` 慎至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表达(呵呵,我才学的哦)
希望高手能帮我多少算多少哦~`

谢谢了,顺便拜师~~ QQ:123000365


──────────────── 版务记录 ────────────────
执行:namejm
原标题:一个疑问? 顺便拜师~```
说明:因标题过于模糊,不便于论坛的搜索和管理,请在三日内修改标题。
提示:修改标题请在当前帖的右下脚点
编辑修改完毕之后按 编辑帖子 即可。
处罚:因属论坛新人,暂时不予处罚;若三日之后尚未修改标题,将扣除4点积分,
以示惩罚,并由版主强制修改标题。请点击
这里阅读论坛发帖规定,以避免在
今后的讨论中违规发帖。
──────────────── 版务记录 ────────────────


[ Last edited by online365 on 2006-11-7 at 08:37 AM ]
2 发表于 2006-10-25 05:22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努力做坏人
积分 1,185
发帖 438
注册 2006-08-28 12:00
19年会员
UID 61449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这年头拜师估计也没有多大的效果,还不如到群里来学习呢

群号:21154458 欢迎光临 名额有限
我今后在论坛的目标就是做个超级坏人!!!
3 发表于 2006-10-25 05:2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恩——

  拜师没有什么用的————

  别人不会白教你的——————还是到群里来学习学习吧——


[ Last edited by lxmxn on 2006-10-25 at 05:28 AM ]
4 发表于 2006-10-25 05:35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这是1.bat,其中的"123456"是你设置的密码:

@echo off
:begin
set pass=
set pass=请输入你的密码:
if "%pass%"=="123456" goto :eof
echo 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
pause>nul
goto begin

  只要在2.bat的前面加上"call 1.bat",就可以起到加密的作用了。

  需要注意的是,1.bat最好可以和2.bat在同一个目录,如果不在同一个目录的话,那么在2.bat里面的语句就应该是:"call \1.bat"。

  代码没有测试,如果有问题请跟帖讨论。

[ Last edited by lxmxn on 2006-10-25 at 06:11 AM ]
5 发表于 2006-10-25 06:06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2
发帖 75
注册 2006-10-11 00:10
19年会员
UID 652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4楼,但是觉得有点不足~~觉得这样是不是好点呢??

@echo off
:begin
set /p pass=请输入你的密码:
if "%pass%" equ "123456" goto :eof
echo 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
pause>nul
goto begin
6 发表于 2006-10-25 06:1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Re: online365
    呵呵,用"=="和用"equ"是一样的,最好是加上"set pass="这一句。自己想一下就知道了。


[ Last edited by lxmxn on 2006-10-25 at 06:15 AM ]
7 发表于 2006-10-25 07:13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xmxn at 2006-10-25 06:12:

  Re: online365
    呵呵,用"=="和用"equ"是一样的,最好是加上"set pass="这一句。自己想一下就知道了。
用"=="和用"equ"是不一样的,用"=="是比较字符,用"equ"是比较大小,比如
if 06 equ 6 goto :eof
条件就会成立
if 06==6 goto :eof
条件就会不成立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2 2006-10-25 21:09
8 发表于 2006-10-25 07:18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受教了。。。

  不过上面的批处理,我觉得还是用"=="要好些,因为密码也可能设置成字符类型的,用"=="比较合理。
9 发表于 2006-10-25 07:2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2
发帖 75
注册 2006-10-11 00:10
19年会员
UID 652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谢谢提示下啊。。
现在明白了。
10 发表于 2006-10-25 20:49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xmxn at 2006-10-25 07:18:

  受教了。。。

  不过上面的批处理,我觉得还是用"=="要好些,因为密码也可能设置成字符类型的,用"=="比较吠...

字符也用"equ"是比较大小,a-z 是大于0-9的,不过密码比较还是用"=="要好些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