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一个疑问?
发表于 2006-10-25 05:12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2 发帖 75 注册 2006-10-11 00:10 19年会员 UID 652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写2个批处理: 1.bat 和 2.bat
1.bat 可以帮 2.bat 加密~`
就是打开 2.bat 时提示要输入密码才能使用批文件里面的功能..
而加密的的代码在1.bat中!!
我知道我的这个问题有点白痴~` 慎至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表达(呵呵,我才学的哦)
希望高手能帮我多少算多少哦~`
谢谢了,顺便拜师~~ QQ:123000365
──────────────── 版务记录 ────────────────
执行:namejm
原标题:一个疑问? 顺便拜师~```
说明:因标题过于模糊,不便于论坛的搜索和管理,请在三日内修改标题。
提示:修改标题请在当前帖的右下脚点 编辑 ,
修改完毕之后按 编辑帖子 即可。
处罚:因属论坛新人,暂时不予处罚;若三日之后尚未修改标题,将扣除4点积分,
以示惩罚,并由版主强制修改标题。请点击 这里 阅读论坛发帖规定,以避免在
今后的讨论中违规发帖。
──────────────── 版务记录 ────────────────
[
Last edited by online365 on 2006-11-7 at 08:37 AM ]
第 2 楼
发表于 2006-10-25 05:22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努力做坏人
积分 1,185 发帖 438 注册 2006-08-28 12:00 19年会员 UID 61449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这年头拜师估计也没有多大的效果,还不如到群里来学习呢
群号:21154458 欢迎光临 名额有限
我今后在论坛的目标就是做个超级坏人!!!
第 3 楼
发表于 2006-10-25 05:2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恩——
拜师没有什么用的————
别人不会白教你的——————还是到群里来学习学习吧——
[ Last edited by lxmxn on 2006-10-25 at 05:28 AM ]
第 4 楼
发表于 2006-10-25 05:35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这是1.bat,其中的"123456"是你设置的密码:
@echo off
:begin
set pass=
set pass=请输入你的密码:
if "%pass%"=="123456" goto :eof
echo 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
pause>nul
goto begin
只要在2.bat的前面加上"call 1.bat",就可以起到加密的作用了。
需要注意的是,1.bat最好可以和2.bat在同一个目录,如果不在同一个目录的话,那么在2.bat里面的语句就应该是:"call \1.bat"。
代码没有测试,如果有问题请跟帖讨论。
[ Last edited by lxmxn on 2006-10-25 at 06:11 AM ]
第 5 楼
发表于 2006-10-25 06:06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2 发帖 75 注册 2006-10-11 00:10 19年会员 UID 652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4楼,但是觉得有点不足~~觉得这样是不是好点呢??
@echo off
:begin
set /p pass=请输入你的密码:
if "%pass%" equ "123456" goto :eof
echo 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
pause>nul
goto begin
第 6 楼
发表于 2006-10-25 06:1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Re: online365
呵呵,用"=="和用"equ"是一样的,最好是加上"set pass="这一句。自己想一下就知道了。
[ Last edited by lxmxn on 2006-10-25 at 06:15 AM ]
第 7 楼
发表于 2006-10-25 07:13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xmxn at 2006-10-25 06:12:
Re: online365
呵呵,用"=="和用"equ"是一样的,最好是加上"set pass="这一句。自己想一下就知道了。
用"=="和用"equ"是不一样的,用"=="是比较字符,用"equ"是比较大小,比如
if 06 equ 6 goto :eof
条件就会成立
if 06==6 goto :eof
条件就会不成立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 分数 时间
—
+2
2006-10-25 21:09
第 8 楼
发表于 2006-10-25 07:18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受教了。。。
不过上面的批处理,我觉得还是用"=="要好些,因为密码也可能设置成字符类型的,用"=="比较合理。
第 9 楼
发表于 2006-10-25 07:2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2 发帖 75 注册 2006-10-11 00:10 19年会员 UID 652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6-10-25 20:49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xmxn at 2006-10-25 07:18:
受教了。。。
不过上面的批处理,我觉得还是用"=="要好些,因为密码也可能设置成字符类型的,用"=="比较吠...
字符也用"equ"是比较大小,a-z 是大于0-9的,不过密码比较还是用"=="要好些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